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请观看置顶】
微博:丹心绝勇
ao3:JiuShaoYe

【第一卷】 天涯尽 第十二章 决断

  

纪阑溪回到客栈时夜色已深,他却丝毫没有睡意。

翌日清晨珺秀来得出奇地早,看他在发呆,叹了口气:“阑溪哥你也别太心烦了,我这次是偷偷下山来找你的。想着一定要把事情弄清楚,昨天突然见到了你,让我真是吃了一惊。”

 “珺秀,”纪阑溪突然转过头,看着珺秀,“我已经找到了想要找的东西,我要回去了。”

“什么!你已经……”

“嗯,我必须回去。”阑溪垂着眼眸,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必须求得师父的原谅。”如果说之前,他还想着他可以等,等到把事情的原委查清楚之后带着《离煞剑谱》前往凤鸣山沧澜派,那么在楚风墨说出遇见了月昭之后,他突然发现,他已经失去了耐性,他等不下去了。

“阑溪哥………”

“珺秀,你跟我回去吗?”纪阑溪看着珺秀惊诧的脸上浮现出纠结的神色,在心里叹了口气“……珺秀,你要知道,他本应保持低调神秘,可是他没有。一个情报组织,要想在江湖生存下去,就要求得周全,留足后路,不让自己依附任何一个门派,却依然可以获得各门各派的情报。所以他绝非表面所看到的那样。”人前的风流雅致,翩翩公子,倘若心思不深沉,怎样能坐稳雪扇门门主的位子而安然无虞呢?

 “我……”珺秀低着头,纪阑溪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不过不用想也是不会太好的。

他忽然生出一点共情的感觉,仿佛平静无波的湖面忽然泛起一点涟漪。

半晌,他才又开口:“师哥干涉不了你的立场,但是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受伤。”

 纪阑溪久违地揉了揉珺秀的头发,“我要赶快回去,不能等了。珺秀,照顾好自己。”

 

星曜宫雅矜殿

正殿里司徒夜和雪照两个人,一左一右分立在两侧。

司徒夜一身玄色衣衫,眉宇间掩不住的英气,神色却冰冷。反观雪照一身火红,脚下蹬着锦缎长靴,一身英姿飒爽斜抱着剑,却神色轻松。

“宫主。”雪照一拱手,下颔微低,“纪阑溪已经进入清洛城内。据说要速回凤鸣山沧澜派。”

“不要动。让他去。”君寰语修长的指尖把弄着成色纯粹的玉扳指,低垂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抹阴影,显然心思不在此。

“是!宫主。”

“那边可以动手了。”把玩着玉扳指的指尖微微一顿,君寰语抬起头来看着司徒夜。

司徒夜和雪照互相对视一眼,有什么东西昭然若揭。

“是。宫主。”司徒夜一拱手,沉声回答道。

等司徒夜和雪照双双退出大殿外,雪照才舒了一口气,“你觉得宫主的决定怎么样。”

“宫主不会错。”

“所以上官浅这一阵子估计这已经到温陵谷了对吧?”雪照对他展颜一笑,语气调侃。

司徒夜身形一顿,还是大步走过雪照。

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雪照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当一个人明白爱的那一刻,他就注定会犯错。”她耸了耸肩,毫不犹豫的迈开步子,不消一刻,身影便再也看不见了。


评论
热度 ( 1 )

© 弄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