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请观看置顶】
微博:丹心绝勇
ao3:JiuShaoYe

【瓶邪】一晃十年

  又名《雨村泡脚时候的胡思乱想》

  BGM:《拾年》杜光祎

  人物属于南派三叔,OOC属于我

        又搞得像个人物分析文哭笑不得

------------------------------------------------------------

  如果有一个人让你等他十年,你会等吗?

  我自认和他认识得普普通通,第一次见面,他穿了一件连帽衫沉默地背着三叔嘴里的龙脊背和我擦身而过。

  后来多少次午夜梦回,睡不踏实,这一幕竟成了梦里最平静美好的画面。醒了之后,睡意全无,点上烟开始想,如果现在有个人站在我面前跟我说让我等他十年,老子一定大骂打得他找不着北。

  但是我等了他十年。

  十年的酸与苦,怎么把自己从心到骨到皮碾碎了全部重塑一遍,又把自己淬在了怎样的毒里试炼,只有自己最清楚了。但那时候偶觉得苦,觉得难熬总归还是有个盼头。现在这些故事说出去我是有点云淡风轻甚至津津乐道的,偶尔还能添油加醋地唬一把别人,搞得胖子成天跟我说:天真你丫就会赚小姑娘的眼泪!说的我好像是写什么青春伤痛文学的。凭本事感人肺腑赚人热泪也有错啦?

  那十年里冥冥之中什么力量在支持着我,想弄清楚真相,关于我的真相和关于他的真相,还有三叔的不知所踪。外界的各种压力和内心的煎熬一度让我的精神状况极度不稳定,但那时候我知道自己不能倒下,我只有在我的计划里少了我还能继续推进的时候才能。无数次到了生死边缘我觉得自己铁定完蛋了,在生死线上的最后一瞬间我惊讶自己竟然还会不甘心,想着自己没能完成十年之约真的不甘心,没能再见他不甘心,没能带他回家给他一个跟这个世界的联系不甘心,没能让白玛妈妈给他的一颗心跳动起来我不甘心,真的不甘心。然后醒来的第一个念头是计划里我还活着的下一步该怎么去做。冷静得没有感情。

  从小三爷到道上人称的吴小佛爷,胖子说我这十年从没退缩过,一头扎进去谁也拔不出来。我知道那时候自己的疯狂,疯狂到连自己都算计进去,精妙计算自己死后的计划如何运行,那时候我想过自己很可能活不下来,不知道周围的亲朋好友这十年看我、信我、跟我是怎样的煎熬。

  从年少时候的插科打诨侃天侃地到后来让人皮面具粘死在自己脸上,撕下来一层血一层皮面目全非,我没有后悔过。

  我记得爸妈哭着跟我说,我们就想你好好的,你就不能放下么?

  我说不出话,我说不出话。

  后来他们问我值得吗?谈不上值得不值得的,不都这么过来了吗,两厢情愿的事,谈什么值不值得。我就是气闷油瓶这个人真的是个闷油瓶,一声不吭地替我做出了选择,我曾经恨透了被动接受,但在雨村松下来一消磨斗志,不也乐乐呵呵地每天被动享受着张大爷的服务,心安理得地被资本主义腐化嘛。

  十年让约定变成了执念,变成了心魔,让我放弃挣脱,放弃打开没上锁的门走出去转而冥思苦想赌上性命想着这座牢笼为什么建立,怎样才能摧毁,每次亲人探监,不是嘘寒问暖而是在向他们告知整个计划如何实行,我做哪一步你们做哪一步,怎么串联起来。

  我知道能把我从这座未锁的牢笼里带出来的只有一个人。

  小花曾经问我,如果我在十年之约期满的时候见不到小哥,或者发现他死了我该怎么办。我脱口而出,老子还没死他怎么能死!我害怕吗?其实害怕啊。

  等一个人十年,长吗?漫长难熬却也迅速到让人心惊胆战。一旦导火索被点燃,顺势而下的各种情节接连迸发让你几乎应接不暇,每天劳碌奔波为了最后的结局,但我知道布一个局之前和动手布一个局的苦熬,绞尽脑汁,与自己的良心互相折磨。

  十年不是掰着手指算日子,是布了局之后等一个结果。

  发了疯豁了命这十年,撞破南墙也不回头这十年,一晃这十年。

评论
热度 ( 26 )

© 弄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