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请观看置顶】
微博:丹心绝勇
ao3:JiuShaoYe

【第一卷】天涯尽 第六章上官浅

  月华收,云淡霜天曙。

  第二天纪阑溪醒来的时候,星曜宫的一众弟子早就坐在了楼下,脸色很正常,仿佛昨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君寰语依旧被围坐着,一脸淡然地接受着众人目光的洗礼。

  经过了一晚上的思想挣扎,纪阑溪决定还是先留下来。

  君寰语说的很对,他在这里自己是不可能逃走的,而且自己现在回去也不能告诉师父事情的始末缘由到底是什么,贸然回去只会给师父给沧澜派蒙羞。自己要留下来,找出到底是谁在背后动了手脚,故意陷害自己陷害沧澜派。

  还有,他要弄清楚君寰语昨晚跟他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

  打定了主意,纪阑溪只觉得这几日郁结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下来。

  谁知他刚下楼,星曜宫的弟子就齐刷刷地将视线转到他这边。

  纪阑溪看得懂,那是敌意的眼光。

  心里想着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纪阑溪撇过头,找了一个离君寰语很远的位子坐下来。

  他刚坐下,君寰语颀长的身影就已经在他的身边站定。

  阑溪都可以听到所有的人传来的惊呼声了。当然,这所有的人包括星曜宫的弟子。

  “过来一起。”

  “为什么。”纪阑溪并不抬头,君寰语的态度很奇怪,他心想。

  “过来和我一起。”君寰语一把抓住纪阑溪的手腕,五指微凉。

  这下,纪阑溪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星曜宫弟子的抽气声。

  “放开,我不和你们一起吃。”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纪阑溪一把甩开寰语的手,“我不想被众人当成珍奇动物围观。”

  谁知君寰语的脸皮比他想象的还要厚,似乎是看出了纪阑溪铁定不过去的心理,君寰语从容地坐下来,坐在了阑溪对面。

  这下轮到纪阑溪尴尬了。

  小二很快端上了早餐,无非就是米粥加一些清淡小菜,可是君寰语依然能够吃相极其优雅好看。

  纪阑溪说不清是什么心情只想赶快吃完早餐,低头囫囵地吞了几口米粥,夹了几口菜,阑溪就放下了筷子,抬头就看到了君寰语脸上噙着一抹淡淡的笑,一只手撑着下巴,那流云般的头发披散下来,扫过衣袖,一双星眸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脸轰地红上来,纪阑溪觉得他这辈子觉得不可能的事都发生了。比如他正在和星曜宫宫主,江湖盛传冷血残忍的君寰语在同一张桌子上和平地吃饭,然后君寰语竟然还对着他笑,还笑得那么邪气。

  纪阑溪瞬间觉得这个世界不正常了,要不然就是君寰语他不正常了。

  小二端着一盘新鲜的糕点送上桌,君寰语伸出修长完美的手指,拈起一块轻咬了一口,不紧不慢地吞下,然后伸长手臂将剩下的桂花糕送到了纪阑溪嘴边。“张嘴。”

  这声音极其低柔,听得纪阑溪几乎神魂颠倒,鬼使神差地就乖乖张了嘴。

  香甜的桂花糕刚刚吞下去,阑溪就好像突然回神一般僵住了,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完了!他几乎可以想象到星耀宫一众弟子纷纷抽出剑直指着他大喊:“你这小子,胆敢勾引宫主!”的情形了。

  可事实上纪阑溪低估了星曜宫那一群人的接受力,他们不过是有一刹那的吃惊,然后就表现得很正常了。

  大家吃完早饭上路,路上春景如画。

  草熏风暖,烟霏丝柳,绿阴摇曳,荡春一色。

  阑溪在星曜宫一众弟子逼视的目光中尴尬地上了马车,坐在马车里,心绪纷乱。

  今天下楼的时候他注意到了一点,司徒夜身边是空的。

  一路上司徒夜身边常伴一个少年,清秀柔弱的样子,听说医术也不错。想必昨夜君寰语口中关心司徒夜伤势的那个上官浅就是他,可今天他竟然没有跟他们一起上路。最怪异的是司徒夜神色如常,没有一丝的异样。这让他不得不联想到他昨晚在屋外偷看到的。

  刺客的事让阑溪有些后怕,躺在客栈的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只好深夜里披了衣服到庭院里赏景,可是深夜里司徒夜房间里的灯光还亮着,隐隐约约还传出来争执声。

  纪阑溪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好奇心太强,按耐不住好奇,轻手轻脚走到司徒夜屋外,隐掉气息,确定不会被他发现,才偷偷向里面探看。

  “你不能和我一起回去。明天你就回温陵谷找你哥哥。”司徒夜一手抓住少年的皓腕,另一只手摁住伤口。

  “为什么!”怀里的少年猛地站起来,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着他。

  “你跟在我身边会有危险。今晚的刺客来头不小,若再来一次我怕是顾不上你。温陵谷与世隔绝,安全很多。”

  少年单薄的身影静立了好久,“其实是君寰语的意思吧。我不是星曜宫的人,不能跟去。”少年眨着湿润明亮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你永远不会拒绝他,对不对。”

  “宫主救我性命,又有知遇之恩。”

  “所以你永远也不会拒绝他是吗?你知道哥哥不会让我回去的。”

  “上官遥会的。司徒夜对宫主,亦只有敬重。”

  少年的神色忽然落寞,他轻轻叹了口气,“其实我早知道,他若让你去死,你也只有服从。让我猜猜,他一定跟你说过,作为星曜宫的大护法,司徒夜不能有软肋。”

  司徒夜沉默了。

  君寰语在他决定进入星耀宫的那天亲口对他说:“作为星曜宫的大护法,你不能有软肋。”

  有了珍惜的东西,就有了软肋。有了软肋,就再也没有天下无敌了。

  被这句话说得晃神,纪阑溪慢慢离开司徒夜的屋子,推开了自己房屋的门,坐在床上发呆。其实他还是很佩服这些人的,为了不让敌人抓住自己的弱点,可以那么痛快地放弃爱人,誓死不违背宫主就可以轻易放弃一段感情。该怎么评价,忠心耿耿吗?还是没尝到刻骨铭心的滋味呢?

  他没有听后来说了什么,也大概能猜到了,少年果然自己离开了。

  一阵暖风送来春的香馨,纪阑溪撩开马车的帘子,看到溪桥柳细,春水柔波。

  春风送暖十里柔,暖水泛波千屏碎。

  河畔青芜堤上柳,独立小桥风满袖。


评论
热度 ( 1 )

© 弄玉 | Powered by LOFTER